太平以北,江河以东的河豚。

hp/斯内普X原创女主 生姜柠檬茶

第一百一十七章

大约又行进了几百米,铁轨延伸向一个交通枢纽。远远便可以看见忙碌的妖精正在搬卸货物,小小的身板偏有着一股子怪力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堆金块在平行移动。

两人躲在暗处,仔细辨别方向。斯内普用眼神示意丹桢往左看,在立柱下一盏熟悉的玻璃提灯散发着柔和的光晕,想必这就是杜华林的提示,往左走。但这里已经不再适合‘声东击西’的老套路,眼睛越多,两人暴露的风险越大。

正犯难,身后便传来小车的咔哒声。斯内普没有多想,一路上遇到的小车不下十几个,对有这种机械碰撞的声音都快有免疫了。霍琳达却扭头,发现什么似的往隧道里钻,不一会,传来她小小的呼唤:“西弗,快看,这车里,好像是咱们的东西。”

斯内普赶紧折返,借着昏暗的光线,看见霍琳达翻进一辆小车。再出来时,一手提着的行李箱,一手拿着被封存的魔杖。斯内普赶紧伸手,稳稳的接住跳出来的霍琳达。

霍琳达笑呵呵地指着弹簧锁上的划痕:“他们打不开箱子,又不会使用魔杖,所以应该是想运到其他地方去进一步研究。”

“其他武器呢?”

“妖精们如此热爱炉火与锻造,要他们撒手,岂不是要他们命。”

斯内普点头,将封存的盒子打开。魔杖在手,立刻便有了底气。虽说自身对魔杖依赖度不高,但当拿起魔杖,力量便是成几何倍数的增长。心下打定主意,将霍琳达裹进怀里,手腕一抖,将整个空间的光线增加数倍。常年在地下生活的妖精纷纷下意识的抬手,趁着空档,两人像只大蝙蝠悄然朝着另一边通道飞去。

不理会身后的乱作一团,两人再次沿着铁轨狂奔。这一次,通道不再无穷无尽,凝结的水汽和逐渐增多的冰凌预示着离地表越来越近。终于在转过一道缓坡后,两人见到了久别的天空。尼德威阿尔峡谷依旧处于冬日的昏暗中,但清新干冷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,一扫地底的沉闷和压抑。痛快的想让人蹦跶几下,大声叫喊。

“比我想的要快一点。”一个声音传来。让两人原先放松的神经重新紧绷起来。杜华林像是凭空冒出来一样,端端正正的出现在两人身后,嘴角咧着,露出细密的牙齿:“东西都拿到了吧。”

霍琳达晃了晃手里的提箱:“下一步,要做什么?”

“逃吧。”

“逃?”

“对。”杜华林叹了口气:“逃的越远越好,冰霜巨人不是你们两人能解决的,那些源自于黑暗的恐惧,偏执,和压迫,唉。去通知火焰杯选择的三位勇士,只有他们才能解决问题。”

霍琳达不可置否,毕竟西方的灾难理论上就该由西方的救世主解决,自己一个外人,没事不瞎凑热闹,便痛快的回应道:“好的,还有个问题,您看到我的鹅往哪飞了吗?”

“忘了你的鹅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杜华林冷漠地说:“它没有飞出去,冰霜继任者正在享用它,至少我来的时候是这样。”

斯内普堪堪扯住霍琳达的衣角,在这道人形飓风闯进峡谷的前一秒。自己则因为惯性在地上被拖出一道鲜明的痕迹。“丹!咳咳。”他大声喊道:“冷静点!”即使被积雪糊了满脸,斯内普依旧指节发白的攥着她的袍子。

杜华林堪堪接住霍琳达扔掉的行李箱,往后几步,坐在了雪堆上,也惊讶于她的暴殄天物。抱紧了行李箱,小声道:“那只是一只鹅。”

“是的,一只鹅,不是什么贵重的金属和稀有的矿石。”霍琳达掰开斯内普的手:“但有些东西,不是单纯用价值来衡量的,松手!西弗,他喝的是大灰的生命力,大灰随时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
斯内普死死圈住霍琳达说:“你现在贸然前去,只是徒劳,我们得先回去找阿不思。”

“等到阿不思赶过来,黄花菜都凉了。”霍琳达心急如焚:“你立刻去魔法部通知凤凰社的,我去找格林德沃交涉。”

“你得保证不暴露。”

霍琳达不答,几下便挣脱开来,旋风似的朝峡谷奔去。几下便将斯内普和杜华林甩在身后。冷冽的寒风夹杂着冰屑,砂纸般打磨裸露在外的皮肤。冰霜巨人的能量在不知不觉间侵染了四周,原本蓬松轻软的雪地,如今恍如荆棘沼泽。虽然寒冬是寂寥萧索,但沉闷之下应当满是希望和蓬勃生命,而不是现在这般,死寂一片。

再次来到峡谷内,已经没有身着礼服的妖精迎接。石门两侧大敞着,结满冰霜和倒挂的冰锥,像是某种野兽不怀好意的深渊巨口。霍琳达毫不畏惧,解开领扣,扯下被撕烂的斗篷,露出绣满符箓秘法的双臂,大步走进。

锻造之都叮当作响的敲击声和热闹的炉火一起被大雪封存,呼出的白烟都好似无言的注脚。之前在银牢房被关押时还不觉得改观变化,如今再看,怎一个残败可言。

格林德沃端坐在王座上,脚下踩着只奄奄一息的大鹅。妖精国王,束槛等妖精皆不知所踪。他正百无聊赖地把玩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,而那球内则包含着一团跳动的巨大能量。霍琳达认出,那团能量正是在神秘事务司内被曹易榆抽走的三团能量之一。

原来自从曹易榆和伏地魔想要利用格林德沃时,一个精妙的计划便已经在他的心中酝酿。借由魔法部神秘事务司的力量,抽干丹桢,令自己重回巅峰。再借都护府除去曹易榆,自己加入魔法部以压倒性的优势除去伏地魔,待铲除一切阻碍后,他的真实目的,亦或是说,他从来没有动摇的想法,他想要的是理想,是邓布利多的关注,一直都是。

霍琳达倒吸口冷气,一种被利用被玩弄于股掌的羞愤涌上,随后又哑然失笑,成长真快,明明当时在德姆斯特朗时还是个倔强的小屁孩,什么倒要教,没想到现在强大到可以把自己当做计划的一部分,细细安排。

格林德沃抬眼瞧见了霍琳达,眉眼微微舒展,大大方方地将水晶球放在身边,挪开了一直踩在大灰身上的靴子。大灰有气无力地嘎了一声,扑通扑通的滚下台阶摔在霍琳达脚边。它现在和一只即将老死的普通家没有区别,长久且顽强的生命力随着血液,滴嗒在冰晶台阶上,留下丑陋的痕迹。

霍琳达把大灰抱起,银线似的魔法从杖间射出。

格林德沃的异瞳越发明显,蓝的深沉,银的狂热。带着怀缅地口气说:“别来无恙,老师。”

“我的母亲……”

“哦,拜托。这样的把戏已经过时了。”

格林德沃抬手,身边立刻爆出一根冰晶,冰晶顶部又迅速炸成平面,形成一个特殊美感的座位。他漫不经心的点了点:“请坐。”似乎笃定霍琳达一定会上前,他甚至又开始把玩充满力量的水晶球。

霍琳达将大灰顶在头上,毫不迟疑地上前。格林德沃端详着水晶球自言自语道:“一开始‘它’向我展示时我也吃了一惊,毕竟我亲爱的老师一直强调‘神’并不存在,‘死亡’是不变的归宿。”他意味深长地看了霍琳达一眼,接着说道:“我不知道都护府在这么多年创造出多少怪物,但东西方的鸿沟注定我们只能短暂的相遇,然后各奔前程。”

“你想颠覆整个西方世界?”霍琳达眉眼弯弯,掰着手指头:“政治,思想,金融,教育,普通人……你忙的过来?我可不记得教过你这些。”

“那这一团糟由谁解决?魔法部?联合会?巫师们依旧像见不得光的老鼠,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力量。整整半个世纪,毫无变动!腐朽的让人作呕。”格林德沃彬彬有礼,但语气却阴森下来:“抱歉?谁都得顺从?”

“马蜂窝捅不得。”霍琳达冷冷道:“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,如果魔法部和国际巫师联合会不追求这些道德问题,那他们追求什么?”

格林德沃一摊手:“稳定,魔法社会的正常运转。换句话说,亲爱的老师,如果伏地魔真的能上台,假以时日,一切善恶依旧会在力量的驱使下终于平安和混乱。”

“你不在乎?”

“统治世界无趣且单调。其实我觉得你也应该不在乎。”

“你会下地狱的。”

格林德沃像是看白痴的目光看着霍琳达,混合着失望和鄙夷:“我以为我们会像当年一样聊得很愉快。”

“我对西方世界没有兴趣。不同体系孕育出的个体早在诞生的那一刻注定结局。保护我的阿尔,带好我的学生,然后和我的西弗过日子。”霍琳达起身,把‘我的’一词咬的特别重:“不要想着拉拢我去完成你可笑的理想与计划。”

“你根本不明白邓布多,他不需要你的保护。”格林德沃忽然激动起来,蓝色的眼睛仿佛不受控制般充满了血丝 他的声音尖厉,似乎刚刚那个心平气和聊天的格林德沃是推出的木偶,真正的格林德沃在受无尽苦难。

霍琳达被他这般巨大的变化吓的往后一退,大灰也一个劲的叨自己耳朵,那意思很明白,快走啊,快走。但霍琳达艺高人胆大,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想到另一种可能。迅速的开合双眼,人眼转化为梭形瞳孔的猫眼。

果然在人形蓝色火焰之上,是一只从未见过的冰霜大手,光是看一眼足令人背脊发凉。霍琳达觉得自己若是巨兽形态,怕是炸成了一个毛刺球。绣满符箓的双臂向后迅速一伸:“赤缨!斩怨!”随着几声怪响,战身刀破墙而来,难得还有一只妖精紧紧攥着不撒手,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执着忘我的工匠精神,但是长弓不见踪影。

“真是造孽哦。”霍琳达也顾不得其他,捞起妖精,护住大灰。一跃而起,踩着战身刀,无视地面不断爆出的冰晶凌空而行。身后,陷入某种混乱状态的格林德沃紧追不舍,他的模样癫狂,俊朗的面容因为眼睛而被分裂成两部分,蔑视孤傲的银色,疯癫混乱的蓝色。矛盾却又统一在一个人的身上。就像是前半生的浓烈癫狂,和后半生的孤苦无依。

可,他们谈恋爱和我有什么关系?我不是过来处理里德尔那个倒霉玩意的吗?!霍琳达边跑边在心底大骂。手上魔杖用力一挥:“四分五裂!”面前的冰墙炸成碎屑,怀里的妖精和大灰同时哼唧了几声,都有不同程度的划伤。霍琳达抹了一把流到脸颊的血液,有惊无险地冲出峡谷。


评论(4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河豚抡你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